話說在德國南部的黑森林中,有一棵很老的大樹。

這棵樹的位置是在人們去森林中散步時會經過的路徑上。
這棵樹的老樹幹上,不知為何有一個大大的樹洞,
樹洞的高度得用一個小木梯踏上幾階去才可以摸著。
有很多人都會來這裡拜訪這棵樹,
當然不是像你想的來吸什麼老樹的自然精氣啦,
而是這個樹洞不知從什麼開始,變成一個專門傾聽戀人訴說心事的地方。

有很多人寫了信,就裝進信封,丟到樹洞中,
樹洞就善解人意似地,為所有的情書遮風擋雨,
護衛著所有寫信戀人的心事。

樹洞裡的信有很多心情,各式各樣的因情而生的煩惱。
有失戀的人因為沒機會向以前的戀人解釋誤會,
就寫了自己想說出的解釋信放進樹洞來,
或許這樣自己的心情會變得好一點;
有的人怕自己暗戀的對象會拒絕自己的感情,
所以就常常把自己的思念寫下來投進樹洞,
當做暗戀的對象已經收到了自己的信;
還有年老的人,因為不知道該不該接受老伴逝去後的第二春,
也把自己的煩惱寫了投進樹洞來,彷佛老樹真的會替他們找到答案。

日子一天天過去,來樹洞投信的人越來越多,
當然寫信的人有具名的有匿名的,還有未曾留下任何線索的。

不過據說只要是曾向老樹洞投過信,訴說自己愛的煩惱的人,
到最後都會有很完美的愛情結局哦!

就像一對男女因為生性都很害羞,不敢向對方表白,
兩個人卻不約而同地將心事寫了投進老樹洞;
有一天,女生爬上小木梯去投信時,居然看到了那個男生的信,
她拆開一看,不禁快樂地流下淚來,
原來互相愛著的對方,都沒有勇氣說清楚、講明白!
幸虧老樹洞的幫忙,讓一對男女快樂地變成了戀人!

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黑森林中愛情樹的魔力,
自然給正為愛困擾的癡情男女們一線希望;
啊,當地小鎮上的郵局居然也開始收到了
收信人指定『愛情樹』的信件哩!

*** *** *** *** *** *** ***

故事就是一位郵差先生,有時候有得送信去給愛情樹,
一絲不苟又很負責的德國郵差總是一本正經地爬上小木梯,
把所有寄給愛情樹洞的郵件工整地放進去。

有一天,郵差遇見一個女生
正爬上小木梯放信進樹洞,他們客氣打了聲招呼。

郵差問女生:『有心事嗎??』
女生點點頭,說和情人分手了心事無處寄,
聽說了這棵愛情樹,所以就來投信。

郵差先生說,以後妳不必自己跑來,
只要寄到郵局,寫『愛情樹收』就可以了,
我會替妳來送信。

從此以後,女生真的照郵差的話,有心事就寫信給愛情樹。

沒想到,女生有一天竟然收到了愛情樹的回信。

她驚訝得不知如何是好,但是她想,
一定是有誰在樹洞發現了她的信,所以跟她開玩笑。
不過,愛情樹的內容都很誠懇溫柔,打動了女生的心。

終於,女生決定要和回信的人見面,
沒想到在愛情樹下相約見面的人,就是那個郵差!
原來,那天郵差對女生是一見鍾情呀,
所以假裝是愛情樹寫了回應女生心事的情書。

現在女生和多情的郵差共組了美滿的家庭,
每次向別人說起他們的媒人是一棵老樹和樹上的樹洞,
大家都會興致郣郣地豎起耳朵來聽。

*** *** *** *** *** *** ***

我看了這則報導覺得好感動,為什麼呢?
因這故事裡有棵會聽人心事的老樹,有真心真情相愛的男女,
更有認真寫下心事的感性人們,
當然還有那個把這種信件當一回事來送信的郵差。

最棒的是郵差的細心。

當他愛上那個女生時,
他用了最童話也最溫柔的方式來打動一個
或許對愛已經失望的女生的心,
我想這才是一種極致的浪漫吧?
所以現只在只要聽見有人說德國是很不浪漫的地方時,
我的腦子裡就會出現這棵愛情樹的故事。

『黑森林裡的愛情樹』確確實實讓我感受到真正的浪漫。

*** *** *** *** *** *** ***

為了愛情,去尋找一棵樹。

聽說這橡樹幹上不知何時開始靠了張木梯,
幾百年來不斷有癡男怨女、深情愛侶,
寫了信,爬上樓梯,朝樹洞丟了信,
對天起折就此相信愛情,說出此刻只有老橡樹懂的
那句心底話:我愛他(她)。

『愛情樹,五百歲,相傳是一位富商之子愛上伯爵之女,
但遭家長反對,只好藉這棵樹上的樹洞傳情書,
因為倆人心意堅定,終成連理;
從此這棵樹就扮演著為情人們傳遞祕密情書的所在。
至今已有多對情侶因為愛情樹做媒而終身幸福廝守。』

浪漫浪漫真浪漫!
不過,原本在德國靠北部一點地方的愛情樹,
竟然被報導成是在巴伐利亞的森林中……
可能是任誰遇見有愛情這話題,都會暈淘淘地被矇住了眼吧…

  唉,愛情喲…

  愛情樹的正確位置是在德國B76號公路上的一個小地方,叫Eutin-Neudorf。

  小城入口處的健行小徑上,就是這棵愛情樹的家。

  五百年的老橡樹,每天都會收到來自全世界各地寫來的情書。

  替愛情樹送信也成了當地郵局的傳統,別怕你的情書寄不到,因為愛情樹有它的專用地址:

希望每個都能得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愛情樹"

--------------------------------------------------------------------------------------

愛情樹

作詞:徐世珍 作曲:呂建忠

我不要妳在我身邊
卻看著藍天 不看我的臉
我但願妳快樂的飛
將來要相愛 都還有時間

風開始在吹 孤獨好直接
 愛最苦的是不能相依偎
 然而我會等著妳 回來的季節

我的愛情是一棵樹
 永遠不會離開一步
 風雪多殘酷 我想我挺得住

 我的生命是一棵樹
 只願成為妳的歸宿
 我義無反顧 守護妳是最大 的幸福
(我義無反顧 從日落到日出 oh)

最深的溫柔是成全
我張開雙臂 任憑妳來回
最痛的時候就思念
紮了根的心 不可能撤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