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不滅 The Classic
導  演: 【 我的野蠻女友】郭在容

演  員:
孫藝珍
曹承佑
趙仁成





--------------------------------------------------------------------------------

如百合般純淨的,是珍藏的初戀回憶
時空流轉 唯有情不變
真愛總是在不經意的角落遇見…

緣起不滅(南韓)
By DEREK ELLEY

  典型的韓國愛情片 ─緣起不滅─ 故事發生在一對年輕戀人身上,

他們因誤會而分離,但卻又因命運的細繩緊緊相繫。

   孫藝珍在此片中飾演一位女大學生梓希,一次不經意的翻開了母親的日記。

雖然片子剛開始時描寫梓希個性有點像【我的野蠻女友】,但影片並未在此著墨
太多。

   當梓希翻閱著日記,上頭記著母親珠喜(孫藝珍一人分飾兩角)與俊河(曹承佑飾)相戀的過程,

場景拉回到1960年代,珠喜身為國會議員的女兒,已經被安排好與小開泰秀的婚事。

不知道珠喜與俊河早已認識的泰秀,央求身為同班同學的俊河捉刀寫情書,向珠喜傾訴愛意。


   同樣的三角習題在今日重現,

  梓希愛上了英俊的尚民(趙仁成飾),

而尚民卻已跟好友秀景在一起了。

         當梓希與尚民漸漸彼此吸引,

   導演卻殘酷地對比著舊日珠喜與俊河終不能完滿的愛情。


透過導演精心的佈局,聰明的觀眾當可猜到某種驚喜的結局。

   總體而言,郭在容意圖剪輯如維瓦第及帕曲貝樂曲的片段時,有多線的發展,

成績遠超過【我的野蠻女友】的水準,Lee Jun-gyu頂尖的掌鏡水準,呈現華麗的視覺感受。

珠喜
影片介紹

【我的野蠻女友】導演郭在容新作
情緣克服距離和時間…

名導林權澤的發現:

在郭在容的手下雕琢出孫藝珍及曹承佑鑽石的另一面
 
 
 孫藝珍在片中一人分飾母女兩角:珠喜及梓希,演出

難度極高。而曹承佑刻畫男主角俊河,

壓抑著內心的愛慕,以別人的名字寫信給珠喜時的一段演出近乎無懈可擊。


470萬個觀眾的引頸期待!
郭在容將帶領你進入難忘的舊日回憶。

         那麼【緣起不滅】中所刻畫的純潔而無邪的愛情,

                      將讓你憶起久遠難忘的初戀情愫,

        兩人一起的快樂時光,以及終不可廝守的惆悵。

   戀情的發生一如巧合,正如同女主角珠喜所說:

「巧合是給願意嘗試的人的禮物。」

女兒梓希碰巧發現媽媽珠喜埋在日記中不能廝守的往日戀情,戀人的命運將舊時及今日緊繫著,

創造了這難忘的愛情故事。

真愛一生只有一回,稍縱即逝,而不得不放手的酸楚將永存心頭,

那普世皆同的「愛情」將深深打動觀眾。

── 導演郭在容-

製作筆記

                        過去與現在的愛情交織

  【緣起不滅】故事描寫相隔三十年的兩段愛情故事,一為60-70年代,一為現代。

不同於其他背景設定於過去的韓國老片,顯得庸俗及幼稚的窠臼,本片的細膩拍攝手法,

娓娓穿插敘述著過去及現代的兩段感情,讓觀眾體驗到濃郁的懷舊感及美麗純潔的愛情。

  橫亙本片的主題,由珠喜和俊河(上一代),及梓希和尚民(新一代)的兩段感情相連,

經過去與現在緊緊交織。珠喜(孫藝珍一人分飾兩角)1960年代的房間,

和他女兒梓希(孫藝珍一人分飾兩角)有著同樣的窗櫺,象徵著過去及現在的愛情。

而珠喜和俊河(曹承佑飾)初見面的那條小橋,正是梓希和尚民(趙仁成飾)確認彼此愛意的所在。

  另外,本片的另一個象徵物:項鍊,象徵著兩個不同時間的感情延續。

整部片子以這些象徵將過去與現在聯繫起來,透過鏡頭煙草色調濾鏡,對比出兩段不同時間。

                                  工作人員嘗試過不同顏色濾鏡,以得到適合的色彩基調,

                  最後決定使用菸草色濾鏡替代傳統的黑白對比,

                                 來區分過去及現在,老派而優雅的黃褐色調,

                  讓觀眾不自覺的滑入舊日時光。

終不能廝守的愛情隱喻

   在劇中的建築物及道具預示著影片中的事件。當珠喜初見俊河,她央求他陪著她前去鬼屋探險。

早被遺棄的房舍象徵著無望的愛情;他倆墜入愛河時,週遭的孤寂亦象徵著兩人的愛情無法開花結果;

在電影院外,他倆重逢在埃及豔后和羅馬假期的海報前,兩者皆是終不能廝守的愛情片經典;

當戀情遭他人阻礙時,兩人約定見面的路燈始終未曾亮起;另一重要象徵是珠喜的家,雖然美麗,

但顏色是憂鬱的灰;在建築物的側面是座擋土牆,象徵著珠喜對於他父親的嚴苛管教。

【緣起不滅】巧妙地使用道具,環境及建築物隱喻愛情裡的憂愁感傷。


劇情大綱
巧合與緣分

   梓希(孫藝珍飾)跟秀景是同校的學生,她倆同時暗戀話劇社的尚民(趙仁成飾)。

一向較為主動外向的秀景要求梓希捉刀寫情書給尚民。梓希便將自己對尚民的情感毫無保留地抒發出來,

最後卻被迫要寫上秀景的名字。尚民被情書裡的濃情密意深深感動,也漸漸被秀景吸引住。

而梓希遇上他時都覺不自在,甚至內疚,但越是設法逃避他,緣份卻將他們拉得更近。

無可磨滅的一段感情

  梓希自小與母親(孫藝珍一人分飾兩角)同住,當父親意外的過世之後,母親便離開傷心地,

想將往事遺忘。一天,梓希收拾房間,無意中發現一個神秘的箱子,

面滿載著她母親三十年前初戀的回憶。

歡樂的相識,浪漫的過去
那是1968的夏天…

  俊河(曹承佑飾)到鄉下的伯父家過暑假。他遇上了珠喜(孫藝珍一人分飾兩角)並對她一見鍾情。

然而珠喜出身名門望族,家教甚嚴。一天,珠喜偷偷地要俊河帶她看看村裡的鬼屋,

他們歡渡了難忘的一天,只是出乎意料的暴風雨將他們的船吹走了。

珠喜在途中又把腳弄傷了,俊河唯有背著珠喜繞著湖步行回去,

把珠喜送回家時已經很晚,闖禍的珠喜便即刻被送回漢城,

還來不及跟俊河話別就被拆散。俊河懷著沉重的心情渡過餘下的暑假。

  暑假過後,俊河回漢城上課。班上的泰秀要他寫情書給一個女孩,

而這女孩正好是俊河朝思暮想的珠喜。

俊河沒向泰秀坦承他暑假的戀愛情事,只能不情願地答應朋友的請求。

一段三十年前就無可抑止的感情

  梓希訝異地發現母親的初戀故事跟她的遭遇竟巧合地相似。

種種緣分更令她對尚民的好感與日倍增。

雖然她因好友的緣故打算徹底忘記尚民,但巧合事件一再出現,考驗著她對他的愛戀是否為真。


演員∕角色
珠喜(孫藝珍飾)

《你這笨蛋,你明知我們不能在一起,但是..我還是好想念俊河?》

  珠喜身為政治名門的掌上明珠。

一個暑假,她到鄉間度假,遇到俊河(曹承佑飾)並不可自拔的愛上了他。

但回家後,他與俊河的重逢,竟是在與父母決定的未婚夫會面席間。

在父母要求他嫁給別人的壓力下,她只能獨自的對俊河付出愛意。

梓希(孫藝珍一人分飾兩角)

《他之前在那站著的…我決定去那兒等,也許會碰上他》

  打從第一眼,她便愛上了尚民(趙仁成飾),但好友秀景先了一步,對她說自己愛上了尚民,

要梓希為她捉刀寫情書給他。

梓希隱忍著內心的酸楚,不情願地幫她寫了,眼見兩人的愛情無望,但一日,

她發現母親的日記裡當年的初戀心路,發現兩人所遭遇的竟是如此相似…


俊河(曹承佑飾)

《一天見不到她我就要瘋了,除了愛你,我什麼也沒辦法做》

   好友泰秀炫燿著她未婚妻的照片,照片上的人笑著,那是他的初戀情人珠喜(孫藝珍飾),

那年暑假,在鄉下遇上後就忘不了的。

雖然兩人相處僅有短短的一刻,他記得所有關於她的細微片段,彷彿她依然站在他身旁。

珠喜應已與好友訂了婚,而俊河被這不可遏止的愛意折磨著,而好友泰秀仍不知情地成為第三者。

是該對他坦白?還是不該?



尚民(趙仁成飾)

《她是…好奇怪…有太多的巧合發生,我以為是因為我喜歡她才會多做聯想,但是事情好像不只是這樣》

  當尚民回到學校時,一個女孩抓住了他的眼光。

那是梓希(孫藝珍飾),但她總是跟秀景在一起,

而秀景的強勢表白,讓她沒有機會對梓希敞訴心意。

但是他不總是對自己這樣沒有自信,

在戲劇社裡,他是最聰穎的一個,而且眼裡容不下別人的錯誤。

當梓希不在身旁時,他總是會碰見她,而這會是巧合?還是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