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東京七日電) 東京鬧區的街頭,一群日本中年男人不顧外人眼光,站在充當臨時講台的啤酒箱上,高呼「我愛妳」,希望藉此挽救自己的婚姻,甚至全日本男人的婚姻。

 在一個鮮少公開私生活的國度,這些男人正試圖在公共場合表達對另一半的承諾,以證明自身的價值。

 一名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上班族,在新橋地鐵站外高聲的說:「對不起,我總忘了把馬桶座放下來。」

 另一人在一群好奇路人的圍觀下表示:「我在此宣布,我不會再上酒店。對不起。」他的太太也站在一旁觀看。

 另一名男子說:「我愛你,雖然我嘴巴不講。」

 這二十多名男性正參與一場看似不可思議的集會,他們一起高呼:「說﹃謝謝﹄時不要猶豫,說﹃抱歉﹄時不要害怕,說﹃我愛你﹄時不要害羞。」

 這場集會是福岡市雜誌編輯天野周一的構想,他也是「大男人主義協會」的創辦人。

 天野在一九九九年成立這個協會,當時他覺得有必要立即採取行動,以避免二十多年的婚姻破裂。當時年近五十歲的他發現,許多朋友也正瀕臨離婚邊緣。

 越來越多日本女性會在先生退休後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以結束先生長期冷漠及在家形同廢人所造成的婚姻問題。這個社會現象甚至被劇作家改編搬上電視,成為頗受歡迎的節目。

by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8/19/nv8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