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4/29 20:57
(中央社台北二十九日電)媒體報導,科學家說,食用塗抹上番茄醬的披薩,有助於對抗曬傷與皺紋。


英國「太陽報」報導,自願受試者連續十二週食用番茄醬,對抗紫外線的防護力增加三分之一,抗老化的前膠原蛋白含量也提高。


研究人員相信,讓番茄呈現紅色的強效抗氧化劑「茄紅素」是主因。


茄紅素能夠中和皮膚因接觸紫外線而產生的有害分子。


這種化學物質據了解也可以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而且經過烹煮效用更能提升。


而披薩使用的番茄醬更是由經過烹煮的高濃度番茄製成。


自願受試者每天食用五湯匙的番茄醬加十公克的橄欖油,控制組則僅食用橄欖油。


食用這種番茄泥的人,獲得的保護如同擦防曬係數一點三的防曬乳液。


曼徹斯特大學羅茲教授說:「番茄不能取代防曬乳液,但或許是不錯的補充品。」


紐卡索大學同時也發現,茄紅素可以保護皮膚中防止出現皺紋的DNA。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29/5/y82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