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你的光輝

經文:以賽亞書58:6~12
6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
7 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8 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9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
10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11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12 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大綱:
1.神乎召成為光

2.預備自己發光

3.行善為主發光

4.人生極大翻轉


附件:
以賽亞書59

1 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
2 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 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
3 因你們的手被血沾染,你們的指頭被罪孽沾污;你們的嘴唇說謊言,你們的舌頭出惡語。
4 無一人按公義告狀,無一人憑誠實辨白,都倚靠虛妄,說謊言。所懷的是毒害,所生的是罪孽。
5 他們菢毒蛇蛋,結蜘蛛網。人吃這蛋必死,這蛋被踏,必出蝮蛇。
6 所結的網不能成為衣服;所做的也不能遮蓋自己。他們的行為都是罪孽;手所做的都是強暴。
7 他們的腳奔跑行惡,他們急速流無辜人的血。意念都是罪孽,所經過的路都荒涼毀滅。
8 平安的路,他們不知道;所行的事沒有公平。他們為自己修彎曲的路,凡行此路的,都不知道平安。
9 因此,公平離我們遠,公義追不上我們。我們指望光亮,卻是黑暗;指望光明,卻行幽暗。
10 我們摸索牆壁,好像瞎子;我們摸索,如同無目之人。我們晌午絆腳,如在黃昏一樣;我們在肥壯人中,像死人一般。
11 我們咆哮如熊,哀鳴如鴿。指望公平,卻是沒有;指望救恩,卻遠離我們。
12 我們的過犯在你面前增多,罪惡作見證告我們;過犯與我們同在。至於我們的罪孽,我們都知道:
13 就是悖逆不認識耶和華,轉去不跟從我們的 神,說欺壓和叛逆的話,心懷謊言,隨即說出。
14 並且公平轉而退後,公義站在遠處;誠實在街上仆倒,正直也不得進入。
15 誠實少見,離惡的人反成掠物。那時,耶和華看見沒有公平,甚不喜悅。
16 他見無人拯救,無人代求,甚為詫異,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以公義扶持自己。
17 他以公義為鎧甲,以拯救為頭盔,以報仇為衣服,以熱心為外袍。
18 他必按人的行為施報,惱怒他的敵人,報復他的仇敵,向眾海島施行報應。
19 如此,人從日落之處必敬畏耶和華的名;從日出之地,也必敬畏他的榮耀。因為仇敵好像急流的河水沖來,是耶和華之氣所驅逐的。
20 「必有一位救贖主來到錫安──雅各族中轉離過犯的人那裡。」這是耶和華說的。
21 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說的。

以賽亞書60

1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2 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3 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4 你舉目向四方觀看,眾人都聚集來到你這裡。你的眾子從遠方而來,你的眾女也被懷抱而來。
5 那時,你看見就有光榮;你心又跳動又寬暢。因為大海豐盛的貨物必轉來歸你,列國的財寶也必來歸你。
6 成群的駱駝並米甸和以法的獨峰駝必遮滿你。示巴的眾人都必來到,要奉上黃金乳香,又要傳說耶和華的讚美。
7 基達的羊群都必聚集到你這裡,尼拜約的公羊要供你使用;在我壇上必蒙悅納,我必榮耀我榮耀的殿。
8 那些飛來如雲,又如鴿子向窗戶飛回的是誰呢?
9 眾海島必等候我,首先是他施的船隻,將你的眾子連他們的金銀從遠方一同帶來,都為耶和華你 神的名,又為以色列的聖者,因為他已經榮耀了你。
10 外邦人必建築你的城牆,他們的王必服事你。我曾發怒擊打你,現今卻施恩憐恤你。
11 你的城門必時常開放,晝夜不關,使人把列國的財物帶來歸你,並將他們的君王牽引而來。
12 哪一邦哪一國不事奉你,就必滅亡,也必全然荒廢。
13 黎巴嫩的榮耀,就是松樹、杉樹、黃楊樹,都必一同歸你。為要修飾我聖所之地,我也要使我腳踏之處得榮耀。
14 素來苦待你的,他的子孫都必屈身來就你;藐視你的,都要在你腳下跪拜。他們要稱你為‘耶和華的城’,為‘以色列聖者的錫安’。
15 你雖然被撇棄、被厭惡,甚至無人經過,我卻使你變為永遠的榮華,成為累代的喜樂。
16 你也必吃萬國的奶,又吃君王的奶。你便知道我耶和華是你的救主,是你的救贖主,雅各的大能者。
17 我要拿金子代替銅,拿銀子代替鐵,拿銅代替木頭,拿鐵代替石頭;並要以和平為你的官長,以公義為你的監督。
18 你地上不再聽見強暴的事,境內不再聽見荒涼毀滅的事。你必稱你的牆為‘拯救’,稱你的門為‘讚美’。
19 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你 神要為你的榮耀!
20 你的日頭不再下落,你的月亮也不退縮;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

21 你的居民都成為義人,永遠得地為業,是我種的栽子、我手的工作,使我得榮耀。
22 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
-------------------------------------------------------------------------------------------------------------------------------------

你的光->人是透過光看到神

太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神國降臨->神的生命真實的臨到我們當中->真實的生命改變

神透過我向世上發光->改變我們生命中的本質

饒恕人、不要控告人、不要把重擔交給別人->全方位的愛人和幫助人

除去我生命中的雜質(極大的翻轉)->停止抱怨

我們就像月亮,越對準神,越可以反射神的榮光。->成為月亮,只對準我們生命中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