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的收視率通常都比台灣自製戲劇高,這種現象實在重挫台劇市場。前幾年,演藝圈流行「中韓合作劇」,如「紫藤戀」、「情定愛琴海」、「嗨!親愛的」,結果雙方溝通不良,問題百出,收視也差強人意而已。不過韓國市場大,台灣製作單位還是不放棄,近期已轉型成由台灣班底製作,韓星只負責扛票房的合作模式。包括,彭于晏和秋瓷炫主演的「戀香」、仔仔和朴恩惠主演的「Silence深情密碼」,以及林志穎和劉荷娜主演的「放羊的星星」。

大老遠請韓星來台拍戲,姑且不論花的大把鈔票是否和收視成正比,先要擺平中韓兩地的生活習慣和文化差異,就讓劇組煞為費心。

劉荷娜運氣佳 大明星齊拱月

劉荷娜在台視、三立「放羊的星星」的表現亮眼,她那張標準的「韓星臉」和一口不對嘴型的「國語配音」,要不是看到她身旁的林志穎,觀眾還真的會以為「放羊的星星」是韓劇來著!

劉荷娜到台灣發展將滿1年,已經和彭于晏、阮經天合演過電影「六號出口」,以及周杰倫「白色風車」MV女主角,現在和林志穎合作「放羊的星星」,星運實在很LUCKY。劉荷娜從小生長在音樂世家,她外型走氣質路線,但內在卻有著韓國女生的強悍和固執,和這麼多美型男合作都沒有擦出火花,惟獨對「猛男諧星」郭世倫感興趣,大家都擔心她的形象會因此受到影響,但她還是不顧眾人反對與他交往,最後仍以分手收場。

來台灣不僅讓劉荷娜覓到台灣郎,也讓她愛上台灣美食,她不好意思地說,她最近迷上台式早餐,每天吃飯糰、蛋餅、蘿蔔糕,胖了3公斤,林志穎忍不住警告她:「妳再吃,小心長出蘿蔔腿!」至於外國明星來台必吃的小籠包,劉荷娜並不特別喜歡,她說她最喜歡吃鼎泰豐的「空心菜」,因為韓國沒有空心菜。

劉荷娜也超愛逛台灣夜市,她說,剛到台灣時,她看到夜市前停放一整排摩托車,以為那是賣摩托車的,還在心裡暗自驚嘆:「台灣的摩托車行,規模好大!」她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看到港式燒臘店前掛著一堆叉燒、燒鴨,讓她覺得好噁心。

秋瓷炫最投入 喝台啤吃便當

「戀香」的女主角秋瓷炫在韓國只是二線藝人,但經過「戀香」的海外洗禮後,她打開在亞洲的知名度,主演「新楚留香」、「大旗英雄傳」多部大陸電視劇,回韓國後,還發行露點寫真,將聲勢炒到最高點,為此,秋瓷炫還致電給「戀香」製作人劉瑋慈,感謝她的慧眼識英雌。

台灣是讓秋瓷炫又愛又怕的地方,愛的是台灣讓她的演藝事業起飛,怕的是,在台灣媒體的逼問下,她公開自己鼻子整型的秘密。此外,韓國人愛喝酒,秋瓷炫也不例外,她下戲之後會小酌幾杯,但她覺得OK的範圍,看在外人眼中卻是「貪杯」。被說成「酒女」,秋瓷炫不生氣,還大方地說:「韓國人都用喝酒建立交情,我賺的錢除了買衣服,其他都喝酒喝掉了。」韓國女星的豪爽之氣,讓台灣女星望塵莫及。

秋瓷炫來台拍戲2個月,完全融入台灣生活,她說,她最愛喝的是「台灣啤酒」,最愛吃的是「劇組便當」,正因如此,拍戲後期,她的身材腫得不像話,彭于晏直嚷著「抱不動」,劉瑋慈也下令要她忌口減肥。

朴恩惠想在韓國開腳底按摩店,秋瓷炫想代理台灣服裝,台灣人都跑到韓國東大門批貨採購,但秋瓷炫不這麼認為,她說,台灣衣服品質好又便宜,她沒拍戲就去逛街,回韓國時,她的行李比來台灣時足足重了好幾倍。

朴恩惠超配合 炒話題沒得比

朴恩惠在韓國出道7年,其實,在和仔仔周渝民合作「Silence深情密碼」之前,朴恩惠早在2001年就曾到香港和黎明拍過電影「天使夢」,不過不如預期般受到迴響,她返回韓國之後,沒多久去做了牙齒矯正,之後她接演「大長今」裡連生一角,才開始受到矚目,星運大開,連中田英壽都被她吸引。

或許走紅得來不易,朴恩惠的配合度一流,工作人員從沒看過她擺高姿態,記者會上她也有問必答,正好彌補了仔仔的寡言冷場。到台灣拍戲2個月,她摸透了台灣娛樂圈生態,記者會上還主動爆料「大S曾來探班」、「欣賞肌肉男吳建豪」等新聞話題,台灣媒體都在私下讚嘆:「朴恩惠很有梗」。

朴恩惠在台灣期間愛上了腳底按摩,她還動起商業頭腦,計畫把腳底按摩引進韓國。朴恩惠說,她共有4個姊妹,家裡總是很熱鬧,所以,剛開始隻身到台灣拍戲,讓她感覺不習慣,還特別叫媽媽從韓國飛來陪她。

韓星來台拍戲所發生的「語言問題」,很幸運的沒有發生在朴恩惠身上,因為,劇中她飾演受驚過度,無法開口說話的女生,她和仔仔、許志安全靠「眼神交流」,碰到她不懂的問題,仔仔也會很親切的教她,朴恩惠直說,仔仔是她在台灣的恩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