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上這堂課只有我一個人,因為我同學沒選到,在陌生的環境,人總是會害怕,總使他是你很熟悉的地方,但我個人的個性不太喜歡主動去接觸人群,尤其是在我一個完全沒有一個是我所認識的人,全部都是我所不熟悉的人,但我知道我總要去克服這惱人的問題,當老師提到要分組的問題,我又更煩了,我是一個不會與人聊天的人,我要去找誰和我一組啊!還好前面有幾個企管系的學妹,欠缺一個人,就這樣剛剛好的與他們一組,我覺得我人生中,好運總是多餘霉運,學妹們都對我很親切和客氣,讓我不在只有孤立無援的感覺,這一學期上下來,對聖經多了很多認識,以前的我只看聖經中的故事,但卻沒有真正去了解它真正的意涵,也不知道他跟情緒管理有關,聖經真的是依個很深很深的一門學問,而且之前我同學拉我到一個他們教會的聚會,從那裡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上帝是真的存在的,而且它真的很讓我安心、放鬆的感覺,我可以感受到他會一直陪伴再我身旁,在這堂課中,老師真的教了我們平常生活中應如何去面對自己的情緒,老師也會講一些案例讓我們能從這些故事中,更理解人們的情緒何去何從,而且在某一次上課中,老師播放了誰是接班人給我看,雖然沒有把它給看完,但真的好精采喔,影片中的內容讓我深深的著迷,他們的計畫是否周詳、是否有創意以及人與人之間該如何去相處、如何去學習包容別人或試著溝通,這學期上了這堂課之後,我想我對許多事情的觀點與想法看法,都有了不一樣的解讀,了解到我們平時不見的會注意的事,在某個層次看,要懂得去傾聽別人的心聲或是需求,這樣才能夠真正的去幫助到別人。學習任何東西,都是要有所領悟,才會有所感動。唯有自己領悟到了,才是真正能夠去幫助自己學習唯有真正的去體驗,才會去接受也才會去融入,融入了之後,才會有所感動,在這階段裡,學會情緒管理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