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神透過我們要彰顯美好在這世界上

真正屬靈透過物質界->結果看得到

淫亂會使人失去意志,心思意念混亂
1.拜偶像(迷信)
2.苦毒怨恨、不饒恕
3.縱慾(喝酒、男女關係)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以西結書36:26)

神國降臨=聖靈降臨->活出神的能力、神的愛
靈界進入物質界(神蹟是具體的,不是虛幻的)


----------------------------------------------
尼希米記
第一章
1 哈迦利亞的兒子尼希米的言語如下: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書珊城的宮中。
2 那時,有我一個弟兄哈拿尼,同著幾個人從猶大來。我問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
3 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4 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 神面前禁食祈禱說:
5 「耶和華天上的 神,大而可畏的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
6 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7 我們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惡,沒有遵守你藉著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律例、典章。
8 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
9 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
10 這都是你的僕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
11 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
-------------------------------------------------

很多人只活在第一章->不要只活在哭泣中,禱告是真實的


-------------------------------------------------
第二章
1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擺酒,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面前沒有愁容。
2 王對我說:「你既沒有病,為甚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你心中愁煩。」於是我甚懼怕。
3 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嗎?」
4 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 神。
5 我對王說:「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歡,求王差遣我往猶大,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
6 那時,王后坐在王的旁邊。王問我說:「你去要多少日子?幾時回來?」我就定了日期。於是王喜歡差遣我去。
7 我又對王說:「王若喜歡,求王賜我詔書,通知大河西的省長准我經過,直到猶大;
8 又賜詔書,通知管理王園林的亞薩,使他給我木料,作屬殿營樓之門的橫梁和城牆,與我自己房屋使用的。」王就允准我,因我神施恩的手幫助我。
9 王派了軍長和馬兵護送我。我到了河西的省長那裡,將王的詔書交給他們。
10 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聽見有人來為以色列人求好處,就甚惱怒。
11 我到了耶路撒冷,在那裡住了三日。
12 我夜間起來,有幾個人也一同起來;但 神使我心裡要為耶路撒冷做甚麼事,我並沒有告訴人。除了我騎的牲口以外,也沒有別的牲口在我那裡。
13 當夜,我出了谷門,往野狗井去,到了糞廠門,察看耶路撒冷的城牆,見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14 我又往前,到了泉門和王池,但所騎的牲口沒有地方過去。
15 於是,夜間沿溪而上,察看城牆,又轉身進入谷門,就回來了。
16 我往哪裡去,我做甚麼事,官長都不知道。我還沒有告訴猶大平民、祭司、貴冑、官長和其餘做工的人。
17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18 我告訴他們我 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
19 但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和阿拉伯人基善聽見就嗤笑我們,藐視我們說:「你們做甚麼呢?要背叛王嗎?」
20 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記念。」
-----------------------------------------------

神開始開路,勇敢表達出,付代價

舊約->神的國是耶路撒冷
分享見證,分享負擔
新約->神的國是全地


-----------------------------------------------
第三章
1 那時,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弟兄眾祭司起來建立羊門,分別為聖,安立門扇,又築城牆到哈米亞樓,直到哈楠業樓,分別為聖。
2 其次是耶利哥人建造。其次是音利的兒子撒刻建造。
3 哈西拿的子孫建立魚門,架橫梁、安門扇和閂鎖。
4 其次是哈哥斯的孫子、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修造。其次是米示薩別的孫子、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修造。其次是巴拿的兒子撒督修造。
5 其次是提哥亞人修造。但是他們的貴冑不用肩擔他們主的工作。
6 巴西亞的兒子耶何耶大與比所玳的兒子米書蘭修造古門,架橫梁、安門扇和閂鎖。
7 其次是基遍人米拉提,米倫人雅頓與基遍人,並屬河西總督所管的米斯巴人修造。
8 其次是銀匠哈海雅的兒子烏薛修造。其次是做香的哈拿尼雅修造。這些人修堅耶路撒冷,直到寬牆。
9 其次是管理耶路撒冷的一半、戶珥的兒子利法雅修造。
10 其次是哈路抹的兒子耶大雅,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哈沙尼的兒子哈突修造。
11 哈琳的兒子瑪基雅和巴哈摩押的兒子哈述修造一段,並修造爐樓。
12 其次是管理耶路撒冷那一半、哈羅黑的兒子沙龍和他的女兒們修造。
13 哈嫩和撒挪亞的居民修造谷門,立門、安門扇和閂鎖,又建築城牆一千肘,直到糞廠門。
14 管理伯哈基琳、利甲的兒子瑪基雅修造糞廠門,立門、安門扇和閂鎖。
15 管理米斯巴、各荷西的兒子沙崙修造泉門,立門、蓋門頂、安門扇和閂鎖,又修造靠近王園西羅亞池的牆垣,直到那從大衛城下來的台階。
16 其次是管理伯夙一半、押卜的兒子尼希米修造,直到大衛墳地的對面,又到挖成的池子,並勇士的房屋。
17 其次是利未人巴尼的兒子利宏修造。其次是管理基伊拉一半、哈沙比雅為他所管的本境修造。
18 其次是利未人弟兄中管理基伊拉那一半、希拿達的兒子巴瓦伊修造。
19 其次是管理米斯巴、耶書亞的兒子以謝修造一段,對著武庫的上坡城牆轉彎之處。
20 其次是薩拜的兒子巴錄竭力修造一段,從城牆轉彎,直到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府門。
21 其次是哈哥斯的孫子、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修造一段,從以利亞實的府門,直到以利亞實府的盡頭。
22 其次是住平原的祭司修造。
23 其次是便雅憫與哈述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亞難尼的孫子、瑪西雅的兒子亞撒利雅在靠近自己的房屋修造。
24 其次是希拿達的兒子賓內修造一段,從亞撒利雅的房屋直到城牆轉彎,又到城角。
25 烏賽的兒子巴拉修造對著城牆的轉彎和王上宮凸出來的城樓,靠近護衛院的那一段。其次是巴錄的兒子毘大雅修造。
26 (尼提寧住在俄斐勒,直到朝東水門的對面和凸出來的城樓。)
27 其次是提哥亞人又修一段,對著那凸出來的大樓,直到俄斐勒的牆。
28 從馬門往上,眾祭司各對自己的房屋修造。
29 其次是音麥的兒子撒督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守東門示迦尼的兒子示瑪雅修造。
30 其次是示利米雅的兒子哈拿尼雅和薩拉的第六子哈嫩又修一段。其次是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
31 其次是銀匠瑪基雅修造到尼提寧和商人的房屋,對著哈米弗甲門,直到城的角樓。
------------------------------------------

按次序建造,分工建造,每一個人扮演不同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